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中山市华登兴照明有限公司

LED平板灯,日光管,吸顶灯,天花灯,筒灯,投光灯,洗墙灯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生
  • 电话:0760-23667999
  • 邮件:admin@huadengxing.com
  • 手机: 18688107888
  • 传真:076023667998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白炽灯时代淡出市场 LED节能灯乘势紧抓商机——华登兴
新闻中心
白炽灯时代淡出市场 LED节能灯乘势紧抓商机——华登兴
发布时间:2012-07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9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日前,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白炽灯淘汰政策,我国大多省市民用照明中,白炽灯仍占国内城市居民使用比例过半,不过节能灯所占比例已经从去年幅度增长。白炽灯时代淡出市场LED节能灯乘势紧抓商机,这无疑给LED节能灯市场带来了一片大好前景。

国家政策让LED“嗅”到商机

未来5年LED照明产品需求或将提高3至5倍根据政策安排,我国将分五个阶段逐步淘汰白炽灯: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为过渡期;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;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;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;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,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。

国家发改委也对媒体介绍,通过实施路线图,将有力促进中国照明电器行业健康发展,取得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,预计可新增照明电器行业产值约80亿元人民币、新增就业岗位约1.5万个,形成年节电480亿千瓦时、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的能力。

除此之外,未来5年,国家将大力鼓励LED灯的生产和推广,发改委正组织起草半导体照明产业“十二五”规划,并和财政部参照绿色照明政策,研究制定鼓励LED推广的措施,预计LED行业5年内产值将翻两番,国家政策也让LED“嗅”到了商机。

LED投资热潮风起云涌

LED产业的兴起,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优惠政策,争夺市场先机。LED市场一片投资热潮风起云涌,不减则增。

2010年,广东LED产业规模约占全国的50%,全国居首。广东LED产业发展“十二五规划”显示,目前广东LED产业主要集聚在深圳、广州、佛山、惠州、东莞、江门六地;重点打造若干重大项目:深圳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、东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、广东(南海)新光源产业基地、广州市(花都)LED产业基地、惠州LED产业基地、江门绿色光源基地、东莞半导体照明产业园、国家(佛山)显示器件产业园。

LED低端产能过剩,但高端产能依然不足

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表示,LED照明产业成长空间巨大,很多企业纷纷上马LED照明项目,有人认为产能过剩、应当进行控制,这是一种误解,尽管低端产能过剩,但高端产能依然不足。2010年中国LED照明光源产量超过1.5亿只,预计2015年将超过14亿只,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。在产业链上游,跨国公司申请了专利,壁垒较高,有人因此认为发展LED照明前景不好,这也是一种误解。国内的基础研究成果很多,将来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后,都可以在产业得到应用,在产业链的其他环节国内企业也可以申请专利。


LED作为一种新兴产业,在中国也难逃“一窝蜂上”的命运。在国家政策引导下,各地LED项目蜂拥而上,行业很快形成了混乱竞争、鱼龙混杂的“井喷式”发展状态,而且国家相关标准迟迟没有出台,更是加剧了无序竞争的局面。

LED产业悠着点不可急于功成

手机扫一扫

浏览该企业微旺铺